1、反复发作的病毒性角膜炎引起的角膜浑浊

2、被酸、碱化学物烧伤的角膜浑浊

3、角膜溃疡范围较大,侵犯较深,久治不愈

4、先天性角膜变性

5、由眼外伤引起的角膜瘢痕

板层角膜移植手术

板层角膜移植是一种部分厚度的角膜移植,手术时切除角膜前面的病变组织,留下底层组织作为移植床。临床常用于中浅层角膜斑翳或角膜营养不良性混浊,进行性角膜炎或溃疡、角膜瘘、角膜肿瘤等。

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

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是以全层透明角膜代替全层混浊角膜的方法。适应症按其手术目的可分为光学性、治疗性、成形性、美容性等方面。

人工角膜移植手术

人工角膜移植术是用透明的医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的特殊光学装置,通过手术将它植入角膜组织中,以取代部分角膜瘢痕组织,而重新恢复视力的一种手术方法。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展深层角膜内皮移植术治疗大泡性角膜病变。与传统的穿透性角膜移植相比,能明显缩短手术时间,术后视力恢复快,散光小,术后排斥率比传统穿透性角膜移植术减少。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将新材料生物胶应用于板层角膜移植术。与传统的板层角膜移植术相比,其明显缩短手术时间,改善术后缝线引起的不适症状,手术方法简便,恢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