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71年Machemer等开始在临床应用单切口、17G玻璃体切除仪以来,玻璃体手术已有40余年的历史。

玻璃体切除术采用玻璃体切割头穿刺球结膜巩膜建立三个创伤较小的通道,通过三个通道完成玻璃体切除术,使过去许多被认为是不治之症的眼疾得以治愈。

点击咨询

医学技术的发展,玻璃体切割手术的切口越来越小,但“切口小“并不等同于微创手术。“微创玻璃体手术”是“微创意识”、 “微创技术”与“微创设备”的完美结合。微创手术重在微创意识,重在手术操作者的微创”意识“。

我院眼底病科高度重视微创意识,经过科学论证,反复实践和长期随访,最终得出科学的结论。目前已经成功实施了数十例27G玻璃体切除术,时刻牢记“微创”这一基本原则,用较小的创伤、较低的手术成本换取患者较好的手术效果。

点击咨询

吴国基 主任医师

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玻璃体视网膜组副组长
  • 厦门市医学会常务理事
  • 厦门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顾问
  •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

个人简历:

从事眼科事业45年,对玻璃体切割、视网膜病、眼底病、眼神经疾病等有丰富的经验,6次获省市科技进步奖。近20年来,积累了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超3万例的丰富临床经验。抢救过无数眼科疑难病症,曾为满月婴儿、百岁老人顺利完成手术治疗。多次受省卫生厅邀请,为省级医院的疑难病例会诊、手术,多次为国家领导人、省市领导人会诊、治疗眼疾。

点击咨询

美国ALCON CONSTELLATION
玻切超乳一体机

美国ALCON CONSTELLATION玻切超乳一体机是新一代玻切超乳设备,采用先进的氙光源照明,玻切刀设计更加巧妙,实现了5000CPM的切速,对视网膜的牵拉及对玻璃体的扰动更小,且将眼压控制在医生需要的范围内,减少术中持续高眼压的危害,保障手术顺利完成。

被眼科界誉为“新一代玻切设备的金标准”和“重塑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新纪元”。

美国玻切超乳一体机特色:

27G切割头

玻璃体切割手术常规采用的是20G也就是直径0.9毫米的玻璃体切割头完成玻璃体切除。随着手术器械的发展和技术的提升,23G、25G、27G相继用于临床,27G切割头的直径仅0.4 MM,比常规注射器的针头还要细。

  • 17G
    1.5MM
  • 20G
    0.9MM
  • 23G
    0.6MM
  • 25G
    0.5MM
  • 27G
    0.4MM

27G玻璃体切除术

27G玻璃体切割术采用微创技术,是真正的微创手术,最大优点就是微创、免缝合,可以用于选择性病例的玻璃体手术。

微创:27G手术切口直径为0.4MM,
其灌注和切除效率是25G的62%和80%
免缝合:手术后的反应较轻,与伤口渗漏的相关并发症较少

从小就是高度近视,在当地医院做过多次视网膜脱离手术,一个月前左眼视物不清住进医院,经检查后医生为我做27G玻璃体手术,第二天复查,发现出血已完全清除,眼底视网膜平伏,住院时因手术切口很小,眼睛没有什么不舒服。

——宁德张先生

今年65岁,因糖尿病并发了视网膜病变,右眼因此失明,在经过一系列治疗后,眼睛并没有很大的起色。医院最终选择实施27G玻切术。第二天复诊时发现出血已完全清除。出院时,她的视力已有了明显好转。

——三明李阿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