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体=
眼睛的“新镜头”

人工晶体植入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人工晶体相当于眼睛的“新镜头”,可代替原来的天然晶状体,起到会聚光线的作用。

人工晶体植入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
手术时间

手术时间

5-10分钟

麻醉方式

麻醉方式

滴眼药水进行
表面麻醉

恢复时间

恢复时间

第二天即可
正常工作生活

是否疼痛

是否疼痛

几乎无痛

人工晶体进展史

我国人工晶体植入已有30余年的历史,随着技术不断更新,目前可供选择的人工晶体类型繁多,功能各异,可以满足不同患者病情和经济条件的需求。

人工晶体植入已有30余年的历史

三焦点人工晶体
1次手术解决3个眼部问题

三焦点人工晶体是一种全视程、全天候、重返年轻视力的人工晶体,也是一体化解决白内障及老花眼、近视的理想手术方案。

上市时间

上市时间

欧洲上市9年
中国上市6年

植入人数

植入人数

全球植入
1000000例+

地域人群

地域人群

近100+位眼科医生
为其父母植入

三焦点人工晶体种类

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

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

(2015年引起德国蔡司AT LISA TRI 839MP)

爱尔康三焦点人工晶体

爱尔康三焦点人工晶体

(2020年引进美国爱尔康PANOPTIX)

三焦人工晶体
重启视觉新生

01

远、中、近都清晰

与单焦点和双焦点晶体相比,三焦点晶体可在所有距离上都提供舒适的清晰视力。无论是近距离,中距离还是远距离,都不再需要其他的视觉辅助工具。

近距离视力

  • 看书看报
  • 看手机微信
  • 看书
  • 看菜单
近距离视力

中距离视力

  • 看电脑
  • 做家务
  • 打麻将
  • 剪脚指甲
中距离视力

远距离视力

  • 日常活动看图标
  • 看远处的景色
  • 看广告牌
远距离视力
02

看见更真实的色彩

三焦点人工晶体拥有非凡的成像功能,成像更佳,可以自行进行色差矫正,给你真实的色彩感受。

植入其他多焦晶体术后
植入其他多焦晶体术后
三焦点植入术后
三焦点植入术后
03

术后几乎没有眩光

三焦点不需要依赖瞳孔,即使在昏暗的光线条件下,也不会出现眩光。

术后几乎没有眩光
04

良好的夜间视力

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保证良好的夜间视力,夜间阅读、开车、工作等活动自如。

05

术后不用戴眼镜

不管你有白内障还是老花还是近视,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后,不需要再戴眼镜。

一次选择,陪伴到老

适宜人群

适宜人群

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故事

 

李医生母亲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10分钟脱镜

 

两位大叔三焦点人工晶体成功植入,视力重返年轻态

 

46岁法国运动健将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远中近视力

关于三焦点人工晶体
Q&A

  • Q
    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怎么做?
    A

    三焦点晶体植入术与白内障手术类似,只需将眼内混浊老化的晶状体完整吸除,再将三焦点人工晶体轻松植入眼内,即可重见清晰视界。

  • Q
    三焦点人工晶体手术时间长吗?
    A

    由手术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眼科医生操作,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术后第二天就能正。

  • Q
    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用多久?
    A

    三焦点人工晶体具有非常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稳定性,终生不会变质,而且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其他伤害。

  • Q
    三焦点为什么能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远视?
    A

    三焦点人工晶体拥有三个焦点,植入后可以让人重新拥有远中近距离,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问题,可以说是“一箭三雕”,这也是它独特的魅力。

  • Q
    每个人都适合三焦点人工晶体吗?
    A

    三焦点人工晶体虽好,但要根据自己眼睛情况,日常生活需求和经济状况,与医生沟通后选定。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与老花专科
开启光明 • 点亮人生

高新技术
量眼定制
行业专家
360°至微关怀

白内障与老花手术
医师团队

张广斌

陈伟

毛祖红

李立梅

张广斌

张广斌 业务副院长

简 介: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与人工晶状体学组委员,国内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较早较多的专家。

擅 长:

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飞秒白内障、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等手术

陈伟

陈伟 主任医师

简 介:

主任医师,现任白内障科副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5余年,国内首批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眼科专家。

擅 长: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疑难白内障诊断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毛祖红

毛祖红 副主任医师

简 介:

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眼科专家!

擅 长:

专长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立梅

李立梅 主任医师

简 介:

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眼科学博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

擅 长: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超高度近视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ICL)

参考文献

〔1〕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患者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的临床效果观察[J]. 《眼科学》, 2018, 7(1): 28-33. DOI: 10.12677/HJO.2018.71005

〔2〕三焦点人工晶体与双焦点人工晶体在老年性白内障术后患者中视觉质量的早期比较观察 《中国临床新医学》. 2019(11) 第1206-1209页

〔3〕新型老视矫正型人工晶状体的研究进展与临床应用 《国际眼科杂志》 2020年20卷7期 1167-1170页

〔4〕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治疗老视的临床疗效观察 2016年浙江省眼科学学术年会论文汇编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会议论文集 /R779.6

〔5〕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对白内障患者视觉功能的影响[J];《中国医疗器械信息》;2019年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