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医指南

老年人就医指导


预约

可以拨打咨询预约电话:0592-2112111进行预约

可以携带社保卡直接到医院门诊挂号窗口进行预约

可以让子女帮忙或自行在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预约。

官方网站:https://www.xiameneye.org.cn

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微信小程序:厦门眼科中心


到院需携带的东西

到院就诊前,检查一下社保卡、身份证、病历资料、现金或银行卡是否有带齐全,可以一起放在一个文件袋里。

其他注意事项

可以提前用纸笔记录下自己的情况,比如眼睛有什么感觉,不舒服出现有多长时间,持续了多长时间,自己是否有使用过药物,想问医生的问题,避免就诊时有遗漏。

医院有思北、五缘两个院区,出发前确认自己预约的是哪个院区,避免走错院区哦,可以尽量带一位家属陪同。

激活社保卡:如果您是首次到我院就诊,需要到一楼人工服务台激活社保卡,现场预约挂号也是在这里办理哦。
就诊:挂好号后,到预约医生所在的楼层候诊区等候叫号,如果不知道诊室在哪里,可以咨询分诊台的护士,电子叫号系统叫到您的就诊号及姓名时,请携带好随身物品到相应诊室就诊。
检查、治疗:看诊后,如果需要检查或治疗,需要先到自助缴费机或者人工台结算,缴费后再到检查室检查,检查完后,要记得把检查单带回诊室给医生看看哦。
取药:医生看完诊,如果有开药品,一样要先到自助缴费机或者人工台结算,缴费后再到药房取药,药房一般都在一楼。对于药品的使用方法、次数一般会写在包装盒上,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询问药师,也可以回到诊室询问医生。
 
  • 讲述病情时尽量自己本人来叙述,有困难的可以由熟悉病情的家属代述。如果之前有就诊过,可以把之前的病历给医生查看。
  • 描述病情症状时,要尽量详细,如开始出现不舒服的时间、持续时间,什么症状感受,如果是外伤导致的,要告诉医生怎么受伤的,是什么东西导致。如果就诊前有提前记录问题,可以拿出来查看。
  • 此外,好多全身疾病在眼部都有表现,身体有其他健康问题,比如是否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或者眼睛是否之前有做过手术等,也要提前告诉医生。
  • 戴眼镜者,不论是近视眼、远视眼还是老花眼,看病时都要将自己的眼镜带到门诊,让医师检查是否合适。
  • 要如实回答医生问题,不能隐瞒病情,以免影响医生对您病情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