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术后需注意哪些方面

    青光眼对视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主要是由于局部神经具有不可修复性,视神经一旦萎缩后,不会再好转,所以我们说,青光眼一般无法治愈。
 
    青光眼患者在疾病早期往往选择药物治疗,在疾病的中后期,病情较难控制时,该病患者应该选择手术治疗。
 
    青光眼手术常用的手术方式是小梁切除术。青光眼是因为眼内的房水产生和流出的动态平衡被打破了,不能正常流出导致眼压升高。
 
青光眼手术
 
    小梁切除手术的目的是做一个引流通道,把眼内的房水引出。但是,眼睛和其它结构一样,只要有切口就有可能愈合。随着时间的延长,手术做的通道就可能慢慢愈,眼压又会高起来,可能还要再次手术。除了小梁切除术还有小梁网消融术、小梁房角切开术等,具体方法由医生根据病情来制定。
 
    但手术治疗并不是一劳永逸的,而且本病的手术治疗也要根据青光眼的不同类型和病程阶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需要值得注意的是,青光眼的术后护理也同等重要。
 
    青光眼患者在手术后需注意以下几方面:
 
    1、在伤口未愈合前患者需格外注意眼部压力,避免由于用力过猛导致眼压降低,进而导致患者眼部脉络膜大量出血。
 
    2、注意预防感染,患者在术后一定时间内需注意避免物质进入眼部。
 
    3、注意饮食,为避免术后伤口愈合过快影响疗效,临床上建议患者无需格外摄入过量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