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如何避免眼压升高

    眼睛胀痛、头痛恶心、视力模糊,这些症状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体会,是眼压在升高吗?但是,凭自身感觉难以自测眼压,很多人的眼压缓慢升高,自己适应了,并没有察觉到异常。
 
    体检一般不查眼压,但眼压高有可能发展成为青光眼,而青光眼是世界上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发病迅速、危害性大。
 
    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前房浅、房角窄,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体检检查眼睛时,可以问大夫自己是不是青光眼高危。青光眼不分年龄,从小到老都可以患病!
 
    高血压、糖尿病、偏头疼是青光眼的危险因素,高度近视度数进行性加深时应警惕开角型青光眼发生。 青光眼的高危人群,要避免大悲大喜,情绪激动、喜怒无常容易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人群
 
    眼压升高,要注意缓解!
 
    1、滴眼药水:这样可以及时降低眼压。
 
    2、眼部热敷:促进眼部血液循,能够缓解眼压升高。
 
    3、眼球运动:适当的运转眼球向不同的方向转动,锻炼眼珠活力,以舒筋活络,缓解眼压。
 
    4、饮食调理:可适当多吃些蜂蜜及其他利水的食物。
 
    温馨提示:如果眼压持续较高,则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可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对症用药,降低眼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