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真的要少喝水吗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喝水,这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喝水,也可能会造成人体的损伤。
 
  并非所有人喝水都是细水长流,小口小口的抿着喝,有些人就喜欢大口大口的喝,但是这种喝水方式就容易诱发急性青光眼。
 
  急饮爆饮会导致人体短时内吸收大量的水分,这也会引起短时间内眼睛房水增多,正常人可以通过加速新陈代谢排除多余的水分,但某些眼病患者却会引起房角狭窄,过滤功能差,房水难以排出,使得眼压上升。
 
青光眼喝水
 
  而且,一次性饮水过多,会导致血液稀释,血浆渗透压降低,使房水的产生相对增多,也会导致眼压升高。
 
  而突发性的高眼压就可能会引起急性青光眼的出现。
 
  那么,得了青光眼真的要少喝水吗
 
  对于青光眼患者,喝水时确实需要少量多次饮用,建议一次性喝水不要超过200毫升。因为一次喝水过多,可能会稀释血液,导致血浆渗透压降低,从而使房水的产生相对增多,导致眼压升高。另外,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少喝酒、浓茶及含有咖啡因的刺激性饮料,这些都有兴奋交感神经的作用,会使瞳孔扩大,房水循环受阻,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因此还是应该要尽量少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