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眼压升高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高血压、高血糖,大家经常会听到,但是对于「高眼压」却知之甚少。眼压是指眼球的内容物对眼球壁形成的压力,即眼内压,一般为10~21毫米汞柱。
 
  那么,眼压升高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1、大量饮水
 
  一次大量饮水后,血液渗透压降低,眼球壁的血液渗透压也降低,水分进入玻璃体腔内导致眼压升高。
 
  2、不良用眼习惯
 
  大多数上班族中午休息的时候,就在桌子上趴一下。但是,当头枕着胳膊的时候,往往会压迫到眼睛,导致眼压升高。
 
  3、用眼过度
 
  现在很多人,不管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都会有用眼过的问题,有的是因为学习,甚至在暗的灯光环境下看书,有的是因为工作,但是大部分还是跟长期使用电子产品有关系。这些原因都会导致眼压的升高。
 
眼压升高
 
  4、饮食的影响
 
  眼压的升高还与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很多人都爱吃比较油腻的食物,还有好多人爱喝咖啡,过多的咖啡因就会导致眼压的增高。
 
  5、体位的变化
 
  姿势的不同也很易导致眼压发生很多大的变化,尤其是倒立这一动作,会导致眼压增高很明显,不仅引起眼压的增高,还会导致眼球充血
 
  6、疾病因素
 
  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白内障、近视眼等眼病均可出现高眼压,眼外伤也可造成高眼压。
 
  除了以上这些,天平时要保持作息规律、饮食清淡。毕竟眼压高往往不是单一因素造成,是多种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养好良好的习惯,不管是对眼睛还是对身体都是有很大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