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患上青光眼后应该做什么

  青光眼,位列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由于这种疾病具有隐匿性,多数患者在逐渐失明的过程中才就医,故这种病也被称为“盗取视力的窃贼”。
 
  青光眼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就目前的医学水平来说,几乎无法逆转和恢复。
 
 
青光眼治疗
 
  那么,被“盗取视力的窃贼”盯上怎么办?
 
  早发现
 
  青光眼高发人群,如超过40岁的中老年人、高度近视患者、有青光眼家族史等人群,应定期进行青光眼筛查,如进行眼底照相和眼压检测,就可筛查出大多数青光眼。
 
  早治疗
 
  治疗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压,减少眼组织损害,保护视功能。针对不同类型青光眼及疾病不同阶段,可采取差异化的个体诊治。主要有: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激光治疗。
 
  微创手术是目前的主流趋势,如房角镜引导下的360 度粘小管切开或成形术(GATT/ABC)、KDB 刀小梁切除术、XEN 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术、内窥镜下睫状体光凝术(ECP)、超声睫状体成形术(UCP)、真空负压小梁成形术(PNT))等,疗效好,创口小,手术时间短、恢复快,护理简便等等,可保持终生有用的视功能。
 
  多注意
 
  情绪稳定、生活规律、饮食清淡、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