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会致盲应该怎么预防

  青光眼是眼内压力升高到一定程度,对视神经和眼组织造成损伤后,导致视力逐渐或完全丧失的一种疾病,是不可逆、不可治愈的眼睛病变问题。
 
  除此之外,青光眼还有极强的隐匿性。人的眼睛很神奇的眼睛很神奇,有“代偿”功能,只要一只眼睛的视力没有问题,视野也没有缺失。恰巧,青光眼虽是双眼患病,却通常一侧眼睛病变更加严重,很多时候,即便一只眼睛出现严重问题,大家也不容易发现。
 
青光眼预防
 
  另外,青光眼还具有遗传性,家族中一人患病,其直系亲属都有患病的可能。考虑到青光眼的隐匿性,王亦儒院长建议,家庭成员有青光眼病史、高血压、糖尿病、高度近视等青光眼高危人群应尽早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筛查。
 
  【活动链接】一份关爱 一份保障
 
  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为广大青光眼患者送上一份关爱、一份保障。即日起,初诊患者到院即可领取公益筛查券一套,可免费享受青光眼公益筛查。
 
  活动详情:
 
  一、思北院区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
 
  地点:思北院区1号楼三楼青光眼科门诊
 
  二、五缘院区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周一到周五)
 
  地点:五缘院区3号楼1楼眼健康管理中心
 
  报名热线:0592-211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