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即日起厦门眼科中心开启青光眼公益筛查

  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病,也是三大致盲眼病之一。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但早发现、合理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因此,青光眼防盲必须强调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为什么要重视青光眼的早期筛查?
 
  很多青光眼患者在患病的早期眼部没有任何不适感,且视力可以长期保持较好的状态,这部分患者不会主动前往医院进行眼部检查。然而,就在这个阶段视乳头的改变已经在悄悄进行中了,只有当视神经损伤累积到一定程度时,患者才会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等症状,此时青光眼病程往往已经到达了晚期并且出现了不可逆的视野缺损,此时再加干预虽然有可能阻断或者减慢青光眼的进展,但是给患者生活和社会活动带来的损失已经无法弥补。
 
青光眼筛查

       因此,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呼吁,对全民进行切实有效可行的筛查措施,发现早期青光眼患者,对这部分患者采取进一步的诊治措施。
 
  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初诊患者到厦门眼科中心即可享青光眼公益筛查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
 
  活动地点:思北院区1号楼三楼青光眼科门诊
 
  活动内容:青光眼公益筛查
 
  报名热线:0592-211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