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青光眼视野缺损怎么发现

  视野是指眼睛向正前方固视不动时,所能看见的空间范围。患上青光眼,会导致视野逐步缩小,周边逐渐丧失,直到只能看到中央很小的一部分,称之为“管状视野”。哪怕中心视力很好,也会走路跌跤,没法下楼梯,驾驶时便是马路杀手。
 
青光眼视野
 
  青光眼视野缺损怎么发现?
 
  视野检查是诊治与追踪青光眼重要的检查之一。视野检查可以直接了解视神经的功能,判断视神经受损的程度。
 
  青光眼引起的视神经纤维受损,表现在与视神经纤维相对应的视野区的视功能下降(称暗点)。青光眼早期“暗点”小,而且分散存在,还不影响正常地看东西,患者很难察觉,随着病程进展,患者可发现在定睛看前方时,有一片区域看不清楚,发展到晚期甚至只能看到正前方窄小范围内的物体。
 
  现有医学还无法成功实现神经修复和再生,因此,青光眼导致的视神经损伤和视野损害是无法恢复的。简单地说,视野里黑了的部分,就永远没法再亮起来了。而不像单纯的白内障,手术做完了就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