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玩手机真会提早发生白内障吗

    玩手机是当下许多人的一种生活常态,但是如果过分迷恋手机,却很可能会给眼健康埋下“隐患”!
 
    2个月内视力骤降,眼珠“变白”
 
    45岁的王女士平时就非常迷恋手机短视频平台,一有空闲就拿起手机刷短视频。然而近两个月来,她发现自己看东西非常模糊,像隔了层毛玻璃,而且原本黑色的眸子也变成了“白色”,王女士赶紧到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她这是“早发性白内障”。
 
    王女士惊呆了:“白内障不是老年人才有的疾病吗?”
 
    医生表示,高度近视是加速白内障,尤其是核性白内障形成的一种危险因素。高度近视会使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进而导致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改变,从而使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导致晶状体提早混浊变成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
 
    以下高危因素也要注意
 
    阳光与紫外线
 
    长期紫外线照射容易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糖尿病
 
    糖尿病会使患各型白内障的危险性均增高。确认糖尿病的白内障患者的晶体中解质、谷光甘肤、葡萄糖或半乳糖含量均不正常,导致晶体呈高渗状态,从而导致晶体纤维的肿胀及混浊。
 
    吸烟
 
    吸烟也是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吸烟者因烟雾中尼古丁等有害物质长期刺激易患白内障,且吸烟量越大危险性越高。
 
    长期用药
 
    长期大量口服激素、或者使用特殊药物的病人,很可能就会影响全身的代谢,而晶状体对身体的代谢特别敏感,也会出现白内障“提前”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