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老花眼和白内障有什么区别

  不知道你仔细观察过没有,人过了40岁啊~活跃在职场、商场,游刃有余,却多少都有一点“老眼昏花”,很多人都认为是患上了“老花眼”,但其实也可能是白内障,老花眼?白内障?很多人傻傻分不清,其实还是有窍门的。
 
  老花眼VS白内障
 
  原因不同
 
  老花眼是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加,眼睛睫状肌调节功能下降,晶状体弹性降低,聚焦总慢半拍。
 
  白内障则是一种病理性眼疾。眼睛中的『晶状体』类似相机镜头的作用,因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等原因,导致原本透明的晶状体变混浊了,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症状
 
  发病时间不同
 
  老花眼绝大多数会在40~45岁左右出现。而老年性白内障则多见于50岁以上。研究表明,60岁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
 
  危害不同
 
  白内障危害>老花眼。白内障是全国公认的致盲眼病,过“熟”的白内障会诱发青光眼等严重的并发症,不仅会增加手术的风险和难度,甚至还会导致失明。老花眼引发其他眼病的可能性小。

  以往老花眼可戴镜矫正,白内障只能手术治疗。只需植入一枚三焦点人工晶体,不仅可以治疗白内障、老花,还可以同步解决近视、远视等多种眼部问题。术后远、中、近都能看清楚,看书,看风景、自驾开车...白天和黑夜,都很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