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人工晶体有使用有效期吗

  大多数人平时买东西,都会留意或问下保质期,“什么时候生产的”“什么时候过期啊”...
 
  可能是习惯养成使然,白内障患者在门诊中,也会经常问到“人工晶体的保质期有多久?”类似这样的问题。我们和外界90%的信息交互都需要通过眼睛,所以关乎眼睛的产品(或服务),多点谨慎也不为过。
 
白内障手术
 
 
  答案:一般白内障手术,每只眼睛一生只需要做一次就可以了。换一个角度讲,人工晶体,可用终身。
 
  目前,白内障手术的人工晶体,现在种类非常丰富。
 
  基本款:单焦点人工晶体、单焦点非球面人工晶体;

       高配版:散光型人工晶体、双焦点人工晶体、区域折射双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散光型人工晶体、景深加强EDOF(新无极)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
 
  白内障患者选择哪种人工晶体更合适,需经过术前详细检查及规划,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以及经济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对于人工晶体的选择,并不是简单的买东西,一味追求价格,也不是越贵的越好,而是“适合的才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