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两招教你自查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的发病率有多高?相关数据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80%左右含有程度不同的白内障,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达到90%以上。几乎可以说,只要年纪足够大,几乎每个老人都会患上白内障。
 
  但是,相反的却是大部分老人对白内障知之甚少,甚至得了白内障还不自知。
 
白内障症状
 
  两招教你自查白内障症状
 
  1、老花眼突然变清楚
 
  当老年人患上某些类型的白内障之后,晶状体纤维水肿和纤维间液体不断增加,屈光能力增强,抵消了晶状体硬化造成的屈光能力下降,因此会出现老花眼暂时“好转”的情况。但这种情况,一般只能维持一段短暂的时间,随着白内障继续发展,老花眼会重新出现。
 
  2、视力下降
 
  包括视力下降、对比敏感度下降、屈光改变、单眼复视或多视、眩光、色觉改变、视野缺损等,都可能是白内障引起的症状,需要老人及家人引起重视。
 
  出现了白内障怎么办?眼科医生一致推荐的有效方法是白内障手术。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与老花专科引进国际化诊疗设备,不仅能治疗白内障,还能同时解决近视眼、老花眼等多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