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会同时得白内障和老花眼吗

  “会同时得白内障和老花眼吗?”,不少老人都有这样的疑问。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张广斌教授表示:完全有可能。
  
  事实上,中国数以百万计的老人就同时患有白内障和老花眼。白内障是一种严重的眼病,无论看远看近都不清楚,白内障晚期还会造成眼睛失明。而老花眼只是看近不清楚,需要戴上老花镜。
  
  从二者症状来看,老花眼是看远处清楚,看近处不清楚,只需要戴老花镜来矫正就可以。而白内障同样能造成视力下降,而且无论看远看近都不清楚,随着时间发展,视力下降会越来越严重,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老花眼
  
  如何同时治疗白内障和老花眼?
  
  张广斌教授表示,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可以把患者的混浊晶体摘除,然后植入一个三焦点人工晶体,拥有看远、看中、看近的变焦能力,使患者不论看远、看近、看中都拥有清晰的视力,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还能同时解决老花眼、近视眼、散光的困扰。
  
  三焦点人工晶体夜间视力良好,可在夜间阅读、开车、工作等,不用戴眼镜即可拥有全程视力。还拥有真正的中间视力,减少眩光,不需要依赖瞳孔,即使在昏暗的光线条件下,也很少出现眩光,无色差,可以自行进行色差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