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的方式有哪些

  人上了年纪,难过的事儿莫过于头发一片白茫茫,而眼睛也是一片“白茫茫”。当眼睛内的晶状体混浊,并呈现白色时,极有可能是被白内障缠身。

 
  目前,老年性白内障的手术方式有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手术和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两种方法的术后视力相当。
 

白内障症状
 

  一般来讲,在一些医疗条件有限、没有超声乳化设备的医院,或者患者的眼部条件不好,就要选择做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手术。还有一些情况,比如白内障发展到了成熟期甚至过熟期,晶状体核太硬,或者眼部受外伤、晶状体出现半脱位等,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眼部情况,在手术中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改为囊外摘除手术。

  绝大多数白内障患者可以做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它的切口小,患者术后出现散光的程度也比较轻,视力恢复比较快。此外,手术的过程、手术的设备以及医生是否能够及时地发现并发症,并准确地判断、采取恰当的处理方式,对患者术后的视力恢复都有明显的影响。
 
  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手术
 
  该手术利用飞秒激光完成制作手术切口、撕囊、碎核等手术步骤,结合功能性人工晶体的使用,达到更准确的手术要求,适用于从事技术工作或对阅读能力有较高要求的患者。
 
  优点:手术精确性好,切口小。
 
  缺点:对手术设备要求高,手术费用昂贵。
 
  总体来说,每个患者的白内障严重程度、合并的眼部病变不同,适合的手术方式和人工晶体类型都有所区别。手术医师会根据每个患者的自身条件,个性化地选择适宜的手术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