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眼睑病

画内眼线对眼睛好吗?

  现在化妆已经是件很普遍的事,有许多女生出门都会化个美美的妆。有些女生化妆比较精致,因此在化眼妆时,经常会在睫毛根部描画一条内眼线,从而让眼睛显得更加有神。但是这样的美妆技巧,在眼科医生看来其实是不太合适的,爱画内眼线要小心伤眼睑。
 
 
  因为眼线一般都是画在睫毛根部,而睫毛根部正是睑板腺所在的地方。在内眼睑画眼线、频繁使用睫毛膏、爱戴假睫毛,一方面容易让一些化妆品碎屑进入眼内而引发过敏性结膜炎,另一方面会造成睑板腺堵塞,从而出现眼睑红肿、干眼等不适症状。
 
  眼睑的皮肤较薄嫩,血管丰富,对化妆品的刺激比较敏感。而眼线笔、睫毛膏等接触睫毛根部、眼睑边缘这些薄弱的眼部皮肤后,非常容易造成隐患。以睑板腺堵塞为例,睑板腺分布于眼睑睑板内,主要功能是合成并分泌各种脂类物质形成泪液的表层,脂质成分可防止泪液过度蒸发。若常化内眼线,眼线笔的碎屑容易堵住睑板腺,产生刺痛、烧灼感、酸涩、易疲劳等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女性在美化双眼时要注意几点,首先要选购品质好的化妆品,其次要定期消毒保养化妆用具,然后还要学习健康的化妆手法,以及卸妆要干净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