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底病科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刘志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以打激光治疗,对于打激光治疗,很多患者存在不少的误区,我们重点谈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刘志雄主任医师称,在临床上的确有不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对激光治疗有误解,有的不愿意做,有的做了后觉得达不到预期效果,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1)打激光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时间并不是越早越好,根据病情来
 
  (2)有些患者认为自己还没到这样严重的程度,拒绝接受治疗,这是不可取的, 的办法是配合医生治疗。
 
  (3)有的患者对激光治疗恐惧、害怕疼痛,其实打激光产生的痛感是大多数人都能忍受的
 
  (4)打激光后并不是马上就能提高视力,最主要的目的是保住视力。
 
  (5)打激光后可能有再次眼底出血的可能,患者要有这个心理准备,但也不要太紧张。
 
  (6)接受光凝治疗的必要性向患者说明要想阻止视网膜病变的发展,适时接受光凝治疗是必需的。
 
  (7)打激光是目前治疗增殖前期和增殖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效方法,现在还没有一种药物能对视网膜病变有这样的作用。
 
  (8)不同患者,病情不一样,打激光次数可能不一样,不要与他人比较,每人会有所不同。
 
  以上是了刘志雄主任医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的解读,还有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