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上睑下垂

美丽女孩双眼不对称多年,才知道是它的问题......

看着镜子里一只眼睛半垂着睁不开,有一半眼球被眼皮遮盖住的自己,小林已经逐渐习惯了这双“不对称”的双眼,可是这段时间她喜欢上了拍照拍视频,看到镜头下自己明显的“大小眼”,她笑不出来了满心难过,难道以后眼睛就一直这样“一大一小”吗?

 

打不开的“眼帘”:上睑下垂

 

如果把眼睛比喻成一扇窗,那上眼睑就像是窗帘。由于上睑提肌功能减弱或丧失,上睑下垂就会遮盖住部分或全部眼球,就像窗帘挡住了窗户,采光、视野范围均会受到影响,那视力自然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你就会想要拉起“窗帘”,所以就会费力的睁眼,长此以往,还容易造成高低眉。
 

引起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1、引起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主要把它们分为两类: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上睑下垂,即孩子出生时就已经发生的。、

2、后天性上睑下垂,即出生时是正常的,后天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了上睑下垂。这些原因主要有动眼神经麻痹、重症肌无力、慢性进行性眼外肌麻痹、建模性的、老年性的上睑下垂。

 

认识误区
1:有的老年人以为上了年纪,“眼皮耷拉”是自然现象,但有的可能是因为重症肌无力、慢性进行性眼外肌麻痹等原因造成的;

2:年轻人刚开始觉得就是个“大小眼”,不甚留意,而长期“大小眼”的状态则容易造成容貌的改变,不仅影响生活,还会造成心理上的负担。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室每年接诊的上睑下垂患者不在少数,上睑下垂可以通过上睑提肌缩短、筋膜悬吊术、睑板切除术等方法进行矫正,以恢复上提上睑的功能,使下垂的上睑得以矫正。手术前,需要专业的眼科医生进行全面的评估,综合评估上睑提肌量、眼位、睑裂大小、额肌肌力等等,以求术后患者双眼大小一致,水平高低一致,整体容貌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