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上睑下垂

上眼皮下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眼睑下垂是指单眼或双眼的上睑部分或全部遮盖角膜或瞳孔,从而影响视觉效果。上睑下垂的原因可以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因素。先天性通常是由于动眼神经核或上睑提肌功能不良导致的,后天性主要是由于重症肌无力,机械性运动障碍或者是交感神经麻痹等原因引起的。
 
根据临床资料显示:一般是先天性单纯上睑下垂【绝大多数的儿童患者】或退行性腱膜性上睑下垂【绝大多数的老年患者】这两种类型的患者较多,其他类型的患者都相对较少。
 
上睑下垂
 

1、先天性上睑下垂

先天性上睑下垂大部分是上睑提肌发育不良造成的,对于轻度先天性上睑下垂一般是由于内外侧角的限制韧带太紧,从而限制了上睑提肌的运动。先天性上睑下垂患者中单侧发病约占69%,但是对称性或非对称性双侧上睑下垂也会发生。先天性上睑下垂患者出生时就表现为眼睑下垂,并且终生都很稳定,一般不会进展。
 
少部分先天性上睑下垂是由于神经支配异常所致,下颌瞬目综合征也是出生时就表现为上险下垂,是由于三叉神经的下颌支异常支配上睑提肌,所以在咀嚼肌收缩时,上睑提肌也收缩回退。其他表现为先天性上睑下垂的疾病还有Duane眼球后退综合征及先天性Homer综合征。
 

2、后天性上睑下垂

后天性上睑下垂包括机械性、肌源性、神经源性、老年性及创伤性上睑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