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屈光中心 散光

散光可以恢复吗

  眼睛散光和近视都会给生活带来不便,近视是不可逆的,那么散光可以恢复吗?有些近视加散光的小伙伴可能就有这样的疑问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解答一些散光的常见问题。
 
  散光可以恢复吗?
 
  答:散光不能自行恢复。散光指眼球各条经线屈光力不等,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不能形成焦点,而形成焦线的一种屈光状态。角膜各经线的曲率半径不一致,是散光常见的原因,一般是由于先天发育的异常,或者后天角膜部位发生过炎症或者外伤所致。
 
 
  通常散光表现为以下两点:
 
  1.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与散光的程度和类型密切相关。有轻度散光的人视力通常正常,中、高度散光则远、近视力均不好。单纯散光视力轻度减退,复性散光和混合性散光视力减退明显,若矫正不良可形成弱视。
 
  2.视疲劳
 
  对于视网膜上的模糊图像需要不断进行精细调节,加上视物发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别是远视散光眼患者,容易发生视力疲劳。表现为眼痛、流泪、头痛尤以前额部明显,视物重影,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
 

 

  该怎么预防散光呢?

  1.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化学物品接触眼睛。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 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

  2.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连续看书不超过一小时。需配眼镜者,应由医师检查后配镜。

  以上就是关于散光可以恢复吗的详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