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弱视

弱视治疗后如何预防复发?

  家长们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弱视治愈后会不会复发?如何防止弱视复发?眼科专家提醒:对于弱视,家长一定要重视,切不可认为视力达到1.0了就能功成身退了。一定要警惕弱视复发的风险,做好预防复发的措施才行。
 

 

  弱视治疗后如何预防复发?

  1.坚持治疗,巩固效果

  弱视治愈后仍应按时复诊,及时矫正治疗中存在的问题。
 
  在弱视治愈后6个月内,应该每月复诊一次,以后每隔3月-6个月复诊一次,两年后每学期复诊一次,直至青春发育后。定期扩瞳验光,根据患者屈光度及眼位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眼镜。弱视眼视力上升后,不要急于求成地打开健眼遮盖,在进行斜视矫正手术时,因术后遮盖了患眼,也可使已提高了的视力下降,应引起注意。
 

  2.及时补充视觉营养素

  在日常膳食中给孩子补充对视觉健康有益的营养素,例如磷脂DHA、维生素A、维生素C、锌和花青素等。
 
  DHA是大脑、视网膜和神经系统的重要结构成分,在儿童视觉发育期间补充生物利用度更高的磷脂DHA,可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并维持正常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