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弱视

弱视治疗后为什么会复发?

  现在很多小朋友一出生眼睛发育不好就得了弱视,去治疗之后又发现弱视好像“治好”了,但是停止治疗后又复发了。

  弱视治疗后为什么会复发?

 
  1:患儿家长常以工作忙为借口,不能带孩子按时复诊。
 
  2:也有的家长对治疗效果要求不高,认为视力已上升一些,只要对以后的上学、招工不影响就行了,对弱视治愈后的巩固治疗抱无所谓的态度。也有的家长对治疗效果要求不高,认为视力已上升一些,只要对以后的上学、招工不影响就行了,对弱视治愈后的巩固治疗抱无所谓的态度。
 
  3:还有少数家长认为,孩子戴眼镜不美观不方便,认为弱视的疗效应以摘下眼镜为衡量标准。当弱视眼视力上升到一定水平后,未经医生允许,擅自摘除患儿眼镜,致使弱视的复发。
 
  4:有些家长听信了庸医的宣传,放弃了正确的巩固治疗,中途改用什么梅花针、头皮针、按摩、推拿等方法治疗。不仅花费了大量的钱财和精力,且使原已经上升的视力再度下降。
 
  5、患儿感到戴眼罩影响看书、写字和体育活动,常常拒绝继续遮盖治疗。
 
  6、上学后觉得继续戴眼镜、戴眼罩有碍美观,女孩子有这种想法的更多。一旦脱离家长的 监督,经常一出家门就取下眼罩,甚至摘下眼镜。放学后快到家时又戴上。(给家长一种孩子按要求治疗的假象)。
 
  7、由于天气炎热,加上患儿不注意眼部卫生,致使被遮盖眼染上结膜炎、睑缘炎等疾病,停止了治疗而使弱视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