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胬肉

得了翼状胬肉要怎么办,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眼睛是很脆弱的部位,受到一点刺激都会导致各种病症的发生,其中有一种眼病就是由于阳光刺激造成的,或者换个更准确的说法,是由于紫外线的刺激造成的,他就是翼状胬肉。
 
  翼状胬肉,俗称“鱼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是局部球结膜纤维血管组织增生的一种慢性炎症病变。翼状胬肉除了影响美观外,还会出现充血发红,内眼角结膜变厚,胬肉的头部逐渐向角膜侵入,严重时会损伤角膜,影响视力。
 
 
  对于翼状胬肉,预防胜于治疗。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预防翼状胬肉,应尽量避免烟尘、风沙多的地方,外出应戴上帽子和太阳镜,避免强烈日光,同时注意眼部卫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如果患上“翼状胬肉”,引起眼部不适症状,造成视力下降,需进行手术治疗。
 
  那翼状胬肉术前应该注意什么呢?
 
  (1)术前需滴抗生素眼药水,注意眼睛卫生,不用手揉眼,长期口服阿司匹林的患者术前一周停服阿司匹林(做了心脏支架的患者除外);
 
  (2)术前一天要洗澡、洗头、换干净衣物,剪指(趾)甲;
 
  (3)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不吸烟,因为烟雾、致病微生物可以刺激呼吸道粘膜引起咳嗽、打喷嚏,导致伤口裂开;如有感冒、咳嗽时应先控制好方行手术。
 
  (4)术前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抵抗力。
 
  (5)局部手术当天早晨宜进易消化、清淡饮食,不宜过饱,以免引起胃部不适导致术中呕吐。
 
  (6)术前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如心电图、大小便常规,血常规,肝肾功能,感染指标,常规检查尿糖,了解有无糖尿病。患有糖尿病时,容易发生手术后感染,应待糖尿病控制,血糖、尿糖正常后才能施行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