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泪囊炎

泪囊炎是怎么引起的?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泪囊炎主要就是鼻泪管堵塞所导致。而使鼻泪管阻塞的原因主要有沙眼、鼻窦炎、结核等疾病,这些疾病导致泪管堵塞,进一步导致泪液储留而引发感染。
 
导致泪囊炎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01.解剖结构因素

泪囊炎与鼻泪管的结构有关系,当鼻泪管发生异常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导致泪囊炎的发生;当鼻泪管变得狭窄的时候是更容易引起泪囊炎的,尤其是鼻子比较扁平,或者面部比较狭窄的人,鼻泪管的管径比较小,因此,当黏膜稍微有点肿胀的时候,就容易导致鼻泪管堵塞,从而进一步导致泪囊炎的发生。
 

02.鼻部疾病

鼻子部位得很多疾病也会影响到眼睛,因为两者之间有鼻泪管相通,因此,鼻子部位的病变也会影响到眼睛。
当鼻甲肥大或者鼻中隔异常的时候就会导致鼻泪管下端的阻塞,从而影响到眼睛;还有的时候鼻腔有炎症的话,炎症会进一步扩散到泪道,引起黏膜肿胀,导致鼻泪管阻塞,从而导致炎症的发生。
 
泪囊炎
 

03.全身感染性疾病

人体会有很多炎症性疾病,并且炎症可以发生在人体各个部位,并且这些部位的炎症是可以相互影响的,当有些人患有流行性感冒的时候,体内会有炎性细胞,并且鼻子也会堵塞,从而造成鼻泪管得狭窄,细菌扩散进一步导致泪囊炎。
还有一些疾病比如结核等疾病,这些疾病的细菌以及病毒,是可以通过血液传播而影响到眼睛的。
 

04.泪液分泌过多

平时如果泪液分泌过多的话,会使泪液滞留,这样就会减低泪囊的肌张力,同时加上流眼泪这些慢性刺激,就会使泪囊的抵抗力下降,不能有效抵御外来细菌,细菌侵袭到眼睛而引起炎症。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泪囊炎常见的几种病因素,虽然有的不太可能发生,但是还是要引起注意的。
要想预防泪囊炎首先要重视眼睛的保护,要注意眼部清洁和保健,当出现眼睛炎症时,要及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