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老花眼会带来哪些困扰

  人在上了年纪后,由于眼部晶状体调节能力下降,会出现看近物模糊的现象,看书、看报都要拿得远些才看清楚,即常说的“老花眼”。
 
  老花眼带来的困扰:
 
  01 严重影响生活及工作
 
  患上老花眼,常常会感到眼睛疲劳、视物模糊、眼胀眼酸的等情况出现。不过大家不要担心,老花眼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注意调节,让眼睛注意休息得到缓解。
 
老花眼困扰
 
  02 引起并发症
 
  对于很多患有老花眼的人来说,除了日常的眼干眼涩症状困扰之外,还有一种情况需要警惕,老花眼也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病发症,例如: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视网膜黄斑病变等等。
 
  所以,视物模糊是一个信号,如果感到有其他的眼部不适,还是需要前往专业的眼科门诊进行全面的眼部检查,进行排除及治疗。
 
  目前,除了戴眼镜矫正,老花眼也是可以手术治疗的。比如现在用的较多的技术是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这项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精准度高,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非常小,所以不用害怕。
 
  所谓三焦点人工晶体:就是人工晶体包含了远距离、中距离、近距离三个视觉焦点,植入后无需佩戴老花镜,可以满足人们在开车、看电视、看书等各种视距和动静态场景的要求,还可以一体化解决近视、远视、老花、散光、白内障等问题。
 
  当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人工晶体要选择适合自己才是好的。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门诊以强大专家团队为依托,配备国际同步化诊疗设备,可以根据患者屈光状态和视觉习惯,个性化设计手术方案,大程度的提高术后视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