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每天玩手机会加快老花眼?

  都说“老花眼”,通常在45岁以后开始显现,但现在经常玩手机的朋友,明明还不到40岁就已经步入老花行列!
 
  难道....老花眼是因为手机看多了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老花眼的出现与我们眼内的晶状体老化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会逐渐变硬、弹性变差,这就让我们在看近的时候,调节能力出现下降,无法进行准确对焦,所以看到的东西也就模糊了。
 
  经常看手机真会提早老花眼吗?
 
  国外有医疗机构曾发现一种“智能手机老花”的现象:即20来岁的患者因为长期使用智能手机,眼睛过度疲劳,而出现变焦能力降低等老花的早期症状。
 
  由于近距离凝视手机屏幕时眼睛内部肌肉处于紧绷状态,远近调节功能下降,继而会引发近距离视物模糊、对焦困难、无法长时间持续阅读、甚至会出现眼胀、流泪、头痛等视疲劳症状。长久下去,引起的用眼过度的确是造成老花眼症状过早出现的主要原因。
 
老花眼治疗
 
  老花眼可以有效解决!
 
  每个人的屈光状态不一样,比如原先存在近视、远视、散光,适配的老花镜会不同,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工作习惯、生活习惯,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验配。
 
  目前老花镜主要有单焦、双光、渐变多焦点这三种类型。其中,渐进多焦点镜片被称为“会变焦的镜片”,能让老花眼人群在远中近不同距离作业时,带来清晰连续的视觉效果。
 
  但是,戴镜是无法延缓老花程度的发展。
 
  这时候,可以通过手术方式彻底治疗老花眼。目前治疗老花眼较为主流的是人工晶体置换手术——通过手术通过摘除掉调节力下降的晶状体,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以恢复清晰视力。
 
  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门诊以强大专家团队为依托,配备国际同步化诊疗设备,可以根据患者屈光状态和视觉习惯,个性化设计手术方案,大程度的提高术后视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