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渐进多焦点镜片适合老花眼吗

    上了年纪后,本是近视的眼睛,出现了老花,需要重新配镜:“是不是得戴两副眼镜?”“那得多麻烦啊!”别担心,「渐进多焦点镜片」一副镜片,看远、看近随心所欲,是目前老花人群优选的配镜方案。
 
    什么是渐进多焦点镜片?
 
    渐进多焦点镜片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屈光度在同一镜片上变化,也就是同一镜片上有远用光度也有近用光度,因此同一镜片可以满足配戴者所需的远距、中距及近距三种不同光度,让同时患者近视、远视或老花的患者,不用再多配几副眼镜,也可以满足眼睛屈光度的需求。

    渐进多焦镜作为一种科技含量很高的镜片,它的验配对验光师的要求是很高滴!而验配渐进的技术的掌握不是一朝半载就能实现的,所以验配渐进多焦镜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得选择专业的眼镜店,找专业的验光师。只有这样,视力健康和佩戴的舒适度才有良好的保障。
 
老花眼人群
 
    渐进多焦点镜片适合哪些人?
 
    老花(老视)者,尤其视远、视近变化较频繁的工作者;
 
    对美观、舒适要求较高的人士;
 
    不适应双光镜像跳的人士;
 
    40岁以上近视者,开始出现老视,视远、视近需要经常摘镜或换戴两副远、近不同度数的眼镜。

    同时,随着近几年医学水平的不断发展,老花眼手术越来越受到欢迎。手术原理与我们常规的白内障手术是一样的,整个手术过程仅约几分钟,基本无疼痛感,术中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等功能性人工晶体植入,第二天就可正常用眼,术后可一次性告别老花眼,白内障,近视等眼部问题,恢复远、中、近全程视力。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患者年龄从40余岁到70余岁,职业涉及教师、设计师、运动员、书画家、摄影爱好者等等,也包括院内的不少员工以及员工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