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老花眼如何选择老花眼镜

    生活中,总有一些线索能透露出年龄的秘密,比如: 不知不觉把手机拿远些看;默默地把手机字体设置大一号; 在光线稍暗的地方就看不清…这些都是眼睛老花的表现。
 
    老花眼和近视眼一样,都需要通过佩戴眼镜,来矫正视力看清东西。
 
老花眼镜
 
    所以,选择老花镜一定要细心!
 
    老花,即老视,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功能逐渐减弱,从而引起眼的调节功能逐渐下降。一般来说,大多数的人在40~45岁左右眼睛会悄悄出现“老花”,到了52 岁左右发生率几乎是 100%。
 
    但这个年龄段的人视力下降,除了老花,还可能是白内障、眼底病等。所以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进行检查,排除其他病变的可能,确定是老花后,再精准定制“专属老花镜”。
 
    眼健康检查:主要包括眼压、裂隙灯显微镜、眼底检查,排除白内障、青光眼以及一些眼底疾病。
 
    电脑验光:用电脑验光机测量远视、近视、散光度数,同时测定瞳距(以便配镜使用)。
 
    科学试戴:验光结束之后,验光师会给你一副度数相符的眼镜,你需要戴着它看书、看电视、看电脑(15分钟左右)。
 
    严格配镜:试戴结束后,验光师会根据你的眼睛疲劳情况、职业、平时阅读习惯,适当增减度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