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哪些人容易发生老花眼

  《老花眼的手术治疗—第五次浪潮》一书中指出,全球老花人数呈现不断上升趋势,目前全球有近18亿老花病人,中国“老花”人数约为3.7亿人。
 
老花眼
 
  即使您现在还没有出现老花现象,但是为了预防老花眼,如果您是以下人群,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用眼习惯:
 
  1、屈光不正人群
 
  远视眼比近视眼出现老花眼的时间要早,近视者配戴隐形眼镜比配戴框架眼镜出现老花眼的时间要早。
 
  2、用眼方法不正确人群
 
  调节需求直接与工作距离有关,因此,从事近距离精细工作者容易出现老视的症状,从事精细的近距离工作的人比从事远距离工作的人出现老视要早。
 
  3、长期服药人群
 
  服用胰岛素、抗焦虑药、抗忧郁药、抗精神病药、抗组胺药、抗痉挛药和利尿药等的患者,由于药物对睫状肌的作用,会比较早出现老视。
 
  老花眼的常见症状:视近困难、视近不能持久、阅读需要更强的照明度,眼酸、眼胀痛、眼皮抽搐、眼干涩、畏光流泪、头痛头晕、恶心烦躁等一系列视觉疲劳症状。
 
  温馨提示:一般来说,出现“老花眼”症状时,应立即到眼科进行视力检查,从而决定是否需要配老花镜或者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