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老花眼应该如何治疗好

  是不是最近看报纸、书刊...总有模糊、串行、看小字困难的现象,看东西不由自主地想把胳膊伸的很远,用眼时间稍长,就眼睛酸胀,头疼呢?如果是,那您就要当心啦!可能是老花眼找上您了。
 
  大多数人在40~45岁左右,因为晶状体的老化和睫状肌力量的减弱而引起睫状肌调节能力下降,表现为看近时越来越吃力,读书看报时看不清楚小字,需借助老花眼镜才能看清。
 
老花眼
 
 
  难道,老花眼就没有办法了吗?
 
  一、佩戴老花镜
 
  老花镜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去配,不然如果使用瞳距不合适的老花镜,看物体时会产生“棱镜效应”,为了看清楚,眼睛更费力,容易造成头晕眼花。
 
  二、手术治疗
 
  《全国老花眼现状调查报告》,老花眼的患者仅有4%的人知道老花眼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老花眼患者可能同时拥有一副阅读眼镜、一副看电脑眼镜、一副户外眼镜以及一副驾驶眼镜等多副眼镜,生活饱受困扰。
 
  事实上,老花眼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就能一次性解决双眼近视、老花眼以及白内障等眼病。相比于以往的单焦点晶体,三焦点晶体确保了人们在远、中、近三个距离下的视物清晰度,从而不再需要依赖任何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