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老花眼常见误区有哪些

  看手机或报纸上的小字时,目光难以聚焦、眼睛酸胀,不自觉地把目标物举远了看……这样的场景,对于老花眼群体来说或许并不陌生。老花眼是不少人将来将要面对的问题。
 
  这些老花眼误区你还在信吗?
 
  1、年轻时近视,老了不会老花?
 
  真相:近视和老花不能抵消,因为它们从病理上根本不同,近视是由于屈光不正,而老花是晶状体退化和失去弹性,临床表现上,近视患者的老花会比普通患者稍轻,年龄会稍微推迟,但这种减缓的程度相当有限。
 
  2、老花眼和远视眼是一回事?
 
  远视眼和老花眼是两个概念,只不过在配镜矫正时,都是用的凸透镜;不同的是有远视眼的人一般出现老花的时间较早,相比同龄的人老花程度高,有的看远时也要戴一副轻度的凸透镜才能看得更清楚。
 
老花眼
 
  3、老花眼随便配一副老花镜就可以了?
 
  老花镜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去配,不然如果使用瞳距不合适的老花镜,看物体时会产生“棱镜效应”,为了看清楚,眼睛更费力,容易造成头晕眼花。
 
  事实上,老花眼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目前,三焦点人工晶体技术,仅需10分钟的手术治疗,就能同时解决老花、白内障和问题,实现摘镜后,中老年人群恢复年轻时的视力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