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眶肿瘤

甲状腺问题还会影响视力?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它的风险

很多人都想有一双大大的明亮动人的双眼,但是有一种“危险的大眼睛”正在悄悄混入其中;
 
这种“又大又突”的眼睛不仅与美丽无关还会导致眼睛受损那就是——是甲状腺相关眼病。
 
 
01什么是甲状腺相关眼病?
 

 
甲状腺相关眼病是一类自身免疫系统失调引起的慢性、多系统损害的疾病。
 
以水肿、眼球突出、复视为主要临床表现,又称为Graves眼病。是成年人较常见的眼眶病,也是引起单眼或双眼突出的常见原因。
 
 
02甲状腺问题为什么会引起眼病?
 
 
人体免疫系统在正常情况下可以正常辨识自体组织和有害物质,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异常的免疫系统功能为特征,通过产生抗体来攻击人体自身组织而致病。
 
甲状腺相关眼病就是这样一类疾病,它产生的抗体会影响甲状腺和眼周的组织和肌肉,从而导致各种各样的眼部和视力问题。
 
 
 




甲状腺相关眼病有哪些症状?
 
 
01 眼球突出
过量甲状腺激素的分泌会引起眼球周围的肌肉水肿,导致眼球向外突出,看起来像一直在“瞪眼”。
 
02 眼睑退缩
眼睑肿胀和眼球突出的共同作用可导致上下眼睑退缩,暴露出眼球上方和下面的白色巩膜。
 
03 干眼
由于眼球突出和眼睑退缩,人的眼睛更容易暴露在风、尘等环境中,容易变得干涩。
 
04 角膜溃疡
眼球突出和眼睑退缩的症状进而导致长期眼睑闭合不全,会造成暴露性角膜炎、角膜溃疡。
 
05 复视和眼球运动障碍
肌肉肿胀和纤维化会导致复视,长期严重的肌肉肿胀可能造成眼球运动障碍和斜视。
 
06 眼部软组织受累
眼睑水肿、泪腺肿大及眼眶软组织肿胀,会导致眼周脂肪组织向前突出,出现上眼睑和脂肪膨隆和眼袋。
 
07 压迫性视神经病变
眼肌肿大,眶内结缔组织增加,会导致眼压升高,压迫和损伤视神经,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当然,并不能简单的认为所有眼球突出都是甲状腺相关眼病引起的,眼眶肿瘤等病症也存在眼球突出等情况。

但如果你有上述的症状,又或者需要医生判断与解答:

“我有甲状腺问题又是高度近视,怎么判断是甲亢突眼还是近视引起的?”
“甲亢和甲状腺相关眼病应该先治疗哪个?”
“甲状腺相关眼病该去哪个科室就诊?”

都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获得专业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