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角膜移植

角膜移植谁都能做吗

  角膜是覆盖在我们眼球壁前部外层的一层圆形膜,是我们眼睛屈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角膜是透明的,如果角膜变得混浊,光线就不能正常的穿透角膜,落在视网膜上,看东西就会有影响。所以当角膜感染、病变、受伤或因为年龄增长而导致的角膜混浊、视力下降,甚至导致失明时,便可以通过角膜移植的方式更换一个干净清晰的角膜。
 
  角膜移植适应症有哪些?
 
  1、感染细菌、真菌、病毒等,导致角膜溃疡、角膜穿孔、角膜瘘等;
 
  2、先天性角膜病变。如圆锥角膜、先天性角膜混浊、角膜变性、角膜营养不良等;
 
  3、各种原因所致的角膜白斑、角膜混浊;
 
  4、意外受伤。如硬物擦伤、刺伤、烧伤、烫伤或化学品灼伤角膜等
 
  5、角膜内皮细胞病变。如超声乳化白内障术后及各种眼内术后大泡性角膜病变等。
 
  6、各种免疫性角膜巩膜病变。如蚕食性角膜溃疡等
 
  7、角膜巩膜肿物
 
 
  所有患者都能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吗?
 
  并不是所有患者都能进行角膜移植的,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需要确认视网膜以及视神经、大脑视觉中枢是功能正常的,之后才可以进行手术。如果存在其他眼底病,那即使成功进行了角膜移植手术,也无法正常翻译图像,眼睛依然会存在视物障碍。
 
  目前,眼角膜供体紧缺,眼科中心在此建议您,日常生活中需关注视力健康,眼睛出现问题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发展成严重的眼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