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角膜炎

急性角膜炎几天才能好?

  角膜炎主要是指角膜防御能力的减弱,因此外界或内源性致病因素都可能引起角膜组织的炎症发生。角膜炎,根据病因可以分为感染源性,内源性和局部蔓延。感染性角膜炎是世界上常见的致盲眼病,主要的病原微生物是细菌、真菌、病毒。
 
  急性角膜炎一般不能确切知道患者可以在几天内治愈,因人而异,要取决于病变的程度。
 
  患者得了急性角膜炎,如果是细菌引起的,则病变区域较小,炎症时间相对较短,经过及时的治疗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或者可能在更短或更长时间内恢复正常。如果炎症发展得更加严重,并且病变范围更广,则治疗时间将会延长。正常来讲,角膜炎如果刚刚开始、发现较早、积极接受治疗,一般来说一周到两周,患者的病情能够得到治愈。
 
 
  如果是病毒性角膜炎,特别是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及时治疗这种炎症,也需一段时间之后情况会好转。如果患者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角膜炎,那么,治疗的时间就会很长,有的患者甚至一个月才能够完全治愈。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如果角膜炎发展的比较快,治疗不及时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治愈的时间会更久,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部分感染引起的角膜溃疡,发展速度较快。不及时治疗会造成急性角膜炎长久不愈,甚至会发生角膜穿孔的情况。因此一旦发生角膜炎,出现眼部异物感、眼睛红、流眼泪,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