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结膜炎

怎么预防阳了之后眼睛出现不舒服?

有不少“小阳人”表示
除了发烧咳嗽外
还出现了眼睛痛的症状
“阳了后为什么会眼睛痛”
这个话题甚至冲上了热搜
 
 
感染新冠病毒后,眼睛一般常出现的症状有眼红、眼痛、视力下降等,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症状是因为病原微生物可能会侵袭患者眼部组织,引发包括眼部炎性反应性病变、眼部血管性病变、视神经炎等问题。
 
这其中以表现出结膜炎的为多数,此时患者的眼睛就可能会有眼睛胀痛、结膜充血、分泌物增多、异物感、眼睛痒、流泪、看东西模糊等症状。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会因房水引流不畅引起眼压高,或引起浅层巩膜炎等,此时眼球也会有胀痛感。
 
 
特殊时期,怎么预防眼睛出现不舒服?
 
01、手部清洁和眼部清洁
 
病毒可能会通过接触眼睛实现传播,直接用手接触眼睛等黏膜,可能会导致眼部感染。应该注意多消毒、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尽量不要揉搓眼睛,同时保持眼部清洁,毛巾等卫生用品不混用并及时清洗。
 
02、用眼时间分段+刻意眨眼
 
生病时,身体机能处于低迷状态,此时长时间用眼可能加剧眼痛的症状,而我们在高度集中注意力时,眨眼频率会降低,加快眼睛里的泪液蒸发,从而会加重眼睛的疲劳。可以在用眼过程中穿插休息时间,像上下课一样,使用1小时,休息10分钟,同时刻意提醒自己眨眼,增加泪水分泌,缓解眼睛干涩。
 
03、停止佩戴隐形眼镜和化眼妆
 
阳了之后,眼睛的保护屏障能力会下降,同时因为发烧会导致泪液分泌减少。佩戴隐形眼镜和化眼妆会加重细菌感染的可能性,隐形眼镜透氧性降低,角膜代谢受到影响,可能会引起细菌性角膜炎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