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结膜炎

哪些人易得眼结石

  眼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疾病可能会发生在各种人的身上,比如没有注意保持眼睛清洁卫生的人或者身体营养不良的人。如果出现这种疾病,就会使人们的眼睛出现疼痛或者看物体模糊的状况。治疗眼结石还是以消除炎症,预防为主,那么哪些人是高发人群,需要格外注意呢?
 
  1、有慢性眼病的老人
 
  眼结石爱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尤其是有慢性角膜炎、沙眼等慢性眼病以及老花眼的老人。这是因为年龄大了,结膜上皮退变会导致上皮细胞脱落沉积,从而为眼结石的发生创造机会。眼结石往往由眼睛炎症引起,在炎症没消除时,只将结石剔除,可能还会再形成。因此防止眼睛发炎是防治重点。
 
  2、爱化眼妆戴美瞳的女性
 
  喜欢化浓眼妆、戴隐形眼镜的年轻女性也是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化妆时睫毛膏、眼线、眼影的颗粒物难免会落入眼中,时间久了反复刺激结膜组织发炎,容易催生结石。此外,戴美瞳或隐形眼镜时眨眼睛,会刺激睑腺分泌更多分泌物,一旦灰尘进入眼睛,和这些分泌物结合,日久便形成眼结石。
 
 
  3、易哭闹的小孩
 
  小孩子一泪流满面,便直接用手抹眼泪,很容易把脏东西揉进眼睛。另外,许多斜视、弱视、近视的小孩,如果未能及时接受治疗或佩戴矫正眼镜,眼睛长期疲劳,也容易出现结膜充血,炎症发作。此外,纸巾往往含漂白粉的微小颗粒,家长可以选用手绢或毛巾为孩子擦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