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结膜炎

要怎么预防眼结石?

  虽然眼结石的治疗比较简单,在眼部表面麻醉下用针头剔出即可,但是,眼结石容易反复发作,经常地剔除眼结石尽管没有致盲的危险,但还是会伤害眼睛,因此,我们需要以下预防措施。
 
  1、预防眼睛炎症
 
  眼结石往往是由眼部炎症引起的,因此预防眼结石的重点是预防眼睛炎症。
 
  不要经常用手揉眼睛,以免手上的细菌进入眼睛。若是需要配带隐形眼镜的,要注意镜片的消毒保养,防止镜片上的细菌随镜片进入眼睛。日常洗护时,要尽量减少洗护产品等对于眼部的刺激,包括女士常用的眼部护肤/化妆品,以免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伤害眼睛
 
  2、保持眼睛湿润
 
  干眼症也有可能会导致眼结石,由于现在人们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造成眼睛干涩,易引发干眼症,所以保持眼睛湿润是非常有必要的。
 
  3、药物治疗
 
  结膜慢性炎症患者,适当用些消炎的眼药水治疗。反复发作的眼结石患者,可以用些带激素的眼膏,例如四环素可的松眼膏,可预防和减少眼结石的发生。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眼结石一般不会影响视力,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还是会对眼睛造成一定危害。万一自己常常会觉得眼睛磨、不舒服,有可能是眼结石已经盯上你了,所以一旦发现患上眼结石,一定要及时就医,除了对症剔除处理,还要积极治疗结膜炎症,治愈后要注意眼睛保护,预防眼结石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