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结膜炎

眼皮上一点一点的米黄色小颗粒是什么?

  眼结石,通常指睑板结石,如果你老是觉得眼睛有异物感,可以翻开眼皮看一下,一般就是在睑结膜上有黄白色点状物,所以眼皮上一点一点黄白色小颗粒,很可能就是长了眼结石
 
  眼结石是在脸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这是上皮细胞堆积和粘液浓缩压入的变性产物,从不钙化,实为结膜凝集物,因此在某种意义上,眼结石,也并非真正的“石头”。
 
  眼结石的症状:
 
  眼结石听着吓人,但这其实是眼科的常见病,通常是结膜的慢性炎症导致的,只是如果睑结膜面上的颗粒物过大,会与角膜摩擦而产生一定程度的异物感,此外睑板结石也有可能影响泪膜稳定性,从而加剧这一异物感并导致眼睛干涩。如果异物感症状不明显,一般不做针对性处理,对于异物感较重的结石情况,可在表面麻醉下使用注射针头将之挑除。
 
  那么是什么导致我们的眼内会长“结石”呢?
 
  1、配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镜片和结膜角膜接触会刺激眼睑睑腺,从而导致分泌物增多,一旦小颗粒或者灰尘进入眼睛,就会和眼内物质及分泌物结合。
 
  我们在日常戴镜的过程中确实应注意清洁,如果粘附在镜片上的“脏东西”停留在眼内,有可能破坏眼部生态环境并进一步导致炎症,时间一长容易形成眼结石。
 
  2、卸眼妆不干净彻底
 
  在化妆时使用过多睫毛膏、眼线、眼影,卸妆时没有清除干净,粉屑掉在眼睛里也易刺激眼结膜,诱发结石
 
  3、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眼睛长时间的盯着电子产品,眨眼次数减少,就会减少泪腺分泌泪液造成干眼症,长时间的干眼症得不到缓解和治疗就会引发眼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