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黑眼圈

黑眼圈消不下去?熬夜说:这个锅我只能背一部分

黑眼圈 
可以说是许多爱美人士的“心头大恨”
想尽办法很难解决不说,
早起照镜子真是太影响精气神了!
 
也有不少人认为,
黑眼圈就是熬夜熬出来的,
只要早睡就可以解决!
  
但是熬夜说:
这个锅我只能背一点点!
 
 

 
有部分人的黑眼圈是因为熬夜,
还有一些人的黑眼圈
与遗传等因素有关

 
如,有的人经常熬夜黑眼圈也不明显,或者等白天身体代谢加快后黑眼圈就消失了,但有的人常年有黑眼圈。这是因为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种,遗传因素决定了是不是容易有黑眼圈,而生活习惯会加重症状。

 


 
 
 
类型
常见的黑眼圈,可以分成几类:

 
01 体质型皮肤色素过度沉着:
这种黑眼圈主要是由于体质决定的,皮肤黑色素沉着增加与遗传相关,并且随着年龄发生率增加,症状也会愈加明显。当然,这种类型黑眼圈也会受诸如劳累、睡眠不足等因素的影响。
 
 
02 炎症后型色素沉着过度
主要继发于眼部周围皮肤的一些炎症,比如特应性或接触性皮炎。表现上与上述色素沉着性黑眼圈相似,但是,通常呈不均匀斑片状,或者可以看到炎症造成的皮肤的粗糙。
 
03 血管型黑眼圈
这是较常见的黑眼圈类型,主要原因是由于下眼睑部位皮肤非常薄,皮下组织疏松,皮下静脉的青紫色透过皮肤显现出来。
 

04阴影型黑眼圈
这种类型的黑眼圈不是因为局部肤色真的加深,而是由于皮肤老化松弛或局部皮肤“地形”的凹凸不平的阴影效应造成,是视觉上的一种“伪装”黑眼圈。

05 其他类型的黑眼圈
除了上述几种类型,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包括,贫血、内分泌紊乱、营养缺乏、精神压力、疲劳、某些慢性疾病,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
 
 
 
方法
真正有用的措施!

 
眼霜:
 
眼霜的确可以改善和缓解一部分炎症后型色素沉着型和血管型黑眼圈,但也是作用有限。而对于阴影型黑眼圈,目前可以采用“眼袋眶隔释放术”,达到祛除眼袋+填泪沟的效果,解决由于皮肤老化松弛造成的皮肤“地形”凹凸不平的阴影,祛除视觉上“伪装”的黑眼圈。
 
 
按摩/热敷:
对熬夜导致的黑眼圈具有一定作用
 
调Q或皮秒激光:
调Q或皮秒激光可以将黑色素细胞、噬黑素细胞破坏,同时对周围结构造成的创伤较小。
 
 
总之,多数的黑眼圈并非单一因素造成,往往是复合型的,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会有效果哦。平时也要注意减少熬夜、合理用眼、应急时可以按摩或热敷眼周皮肤、不要用力牵拉揉搓,要呵护娇嫩的眼周肌肤哦。

文章:claire
图片: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