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红眼病

红眼病在饮食上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的眼部炎症,具有传染性,因此有许多要禁忌的事项,饮食就是其中一方面。
 
  红眼病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一、海腥发物
 
  海鲜的种类有很多,有鱼、贝、虾、蟹等等。而黄鱼、鳗鱼、橡皮鱼、桂鱼、鳝鱼、黑鱼、鳊鱼、蟹、虾等为腥膻发物,会导致风热之邪更盛、热毒愈益内盛,给治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酒
 
  经常喝酒也会损伤眼睛,因为酒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以扩展血管,所以喝酒过多的人眼睛很容易充血,非常容易导致慢性结膜炎。同时,大量喝酒还会造成体内的维生素B不足,导致眼结膜和眼角膜干燥等一系列的眼部疾病。因此饮酒(包括各种烈酒、黄酒、果子酒、米酒、啤酒等)会导致本病病程延长。
 
  三、辛辣之品
 
  过于辛辣刺激的食品尽量不要吃,包括京葱、洋葱、韭菜、蓼蒿、芥末等食物,这些食物不利于本病的早期治疗。
 
  四、忌食生姜
 
  眼部炎症者不宜食用生姜。眼部炎症应该吃些清凉散热的食品,忌食温热辛散食物,生姜温热,且味辛走窜行散,助火热,眼部炎症者食用,将会加重病情。
 
  红眼病忌口的食物比较多,像海鲜就是要禁忌的食物之一。因而,红眼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多注意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