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怎么判断眼睛是疲劳还是干眼症?

干眼和眼睛疲劳一般比较难区分。视疲劳主要因长时间用眼不当,如近距离注视电脑屏幕、紧盯闪烁、亮度较高的物体之后,患者会出现视力模糊、眼睛干涩、酸胀、流眼泪等。
 
 
干眼症主要由于泪液出现问题导致的,患者常会有以下症状:
 
·眼睛时刻都感觉干涩,偶尔会有酸胀感,在空调房或烟尘多的地方尤其明显
 
·眼睛容易感到疲劳,还总觉得眼睛里面有东西
 
·有时眼睛看东西会模糊,闭一下或揉揉眼睛又清楚了
 
·有其他眼部症状,如有烧灼感和刺痛感、害怕光线、经常流泪等
 
视疲劳一般注意休息、保证睡眠,一段时间后就能有所缓解。如果眼睛出现疼痛感,或者不适症状一直不能缓解,甚至加重,要考虑可能是干眼症或者其他眼部疾病,应及时到院检查。
 
干眼作为一种广泛而普遍的慢性病,一旦患上,如果不及时治疗,发展到中重度干眼症时,治疗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厦门眼科中心在亚洲干眼协会主席祖国、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学科带头人吴护平的带领下,在福建省内先行成立“干眼门诊”,并协同医生,整合资源全面升级,升级“干眼中心”。
 
个性化定制,阶梯式治疗,LipiFlow和OPT强强联合:
 
1、睑板腺热敷按摩
 
通过热敷并按摩挤压上下眼睑,将睑板腺内不能自行排出的分泌物推出,疏通堵塞的睑板腺开口。
 
2、OPT强脉冲光
 
通过强脉冲光高温祛除可引起干眼的蠕形螨虫,消除引发睑板腺功能障碍的炎症因子。同时改善睑板腺内脂质分泌物的流动性,疏通睑板腺,提高泪膜的稳定性,恢复正常眼表功能和眼部“锁水”能力。
 
3、LipiFlow热脉动治疗
 
同时拥有FDA、CE、CFDA三重认证。
 
以42.5°C恒温在眼睑内侧加热睑板腺,融化堵塞睑酯,同时通过不同模式脉动压力按摩外眼睑,将融化的睑酯排出。内部加热配合外部按摩,疏通堵塞睑板腺,单次效果可达9-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