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眼睛老有异物感,但眼睛里什么也没有,这是怎么了?

  眼睛老有异物感,翻开眼皮之后啥也没有,老是有异物感眼睛是怎么了?其实这是一个很普遍的情况,很多人都有这个困扰。如果你眼睛总是干涩畏光、视物模糊,还有烧灼感,或是异物感,说明离干眼症不远了。
 
  干眼症的发展状况是这样的,初期往往是以为视疲劳,眼睛会干涩、发痒,如果你不重视,慢慢会出现畏光、视物模糊,以及灼痛感异物感,这是干眼症在加重,当休息之后症状得不到缓解时,那你基本就可以确诊是干眼症了。
 
  导致干眼症的4个坏习惯:
 
  1、电子产品长时间使用
 
  这是导致现在干眼症增多的主要原因。工作时长时间面对电脑,下班后又抱着手机刷,眼睛一刻不休息,自然会疲劳。而且对着屏幕的时候会显着减少眨眼的次数,使得眼睛没有足够的水分来湿润,就会造成眼表干涩不适。
 
  2、爱美
 
  粉底、眼影、假睫毛、眼线笔、双眼皮贴、隐形眼镜、美瞳等,虽然可以让眼睛暂时变美,但同时也在破坏着眼睛的健康。它们会堵塞睑板腺的开口,影响脂质层分泌减少,滋润眼睛的水分减少,同时还会对眼睛造成持久的刺激,易引发干眼症。
 
 
  3、环境
 
  烟雾、二手烟、紫外线、空气污染、高温、气候干燥等都会影响眼部水分的含量,进而使得泪膜的稳定性下降,导致干眼。
 
  4、全身性的疾病
 
  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甲亢等也会造成干眼。同时药物也会造成影响,抗组胺类、部分降压药和抗焦虑药物,在抑制身体的一些病理情况的同时,也会影响含水量多的器官——眼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