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眼睛干是怎么回事.需要治疗吗?

  眼睛干往往是由干眼症引起,但由于很难判断,所以很多人只能从自己主观感受上感觉到眼睛干。干眼症是指由于泪液的量或质或流体动力学异常引起的泪膜不稳定和(或眼表损害,从而导致眼不适症状及视功能障碍的一类疾病。
 
  长时间用眼等生活方式,空气污染、气候干燥等环境因素,近视激光手术、慢性结膜炎等眼部改变及糖尿病等全身病均可引起干眼症。干眼症主要表现为双眼刺痛、干涩、异物感、眼痒、眼红、怕光、流泪等。环境因素或生活方式因素造成的干眼相对症状轻,改变生活方式或周围环境及滴用人工泪液就可改善干眼。由眼部病变、全身病变引起的干眼往往比较严重,需及时就诊,否则会严重危害眼部,甚至造成失明。
 
  如果患有干眼症可以到医院查一下泪液分泌情况,如果泪液分泌不足可以酌情使用人工泪液替代疗法,严重者还可行泪点栓塞等,但要由医生检查后决定,睑板腺功能障碍,可以选择LipiFlow,通过恒温按摩来疏通睑板腺。
 
 
  看不清东西则要进行基本的验光检查,首先排除屈光不正、白内障等疾病。眼底检查也需要做,因为很多眼底疾病治疗起来都有困难。另外厦门眼科中心建议您,平时多食用一些有助于补充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胡萝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