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屈光中心 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发生眼底病

  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走出门一眼望去,10 个人里,起码一半都戴了眼镜。其中,近视度数大于600度(儿童>400度)的屈光不正,称为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危险重重,如果遇到视力下降、眼前闪光感、严重飞蚊症、视物遮挡等症状,要警惕有出现眼底并发症的嫌疑。
 
  如: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等病变还有可能致盲!
 
高度近视致盲
 
  视网膜脱落
 
  比较严重的并发症,高度近视病人的是视网膜组织因变性萎缩而变成脆弱,极易使视网膜脱离从而失明。
 
  黄斑出血
 
  高度近视会使眼球变大,造成对眼球壁的不断牵拉,引起眼底视网膜和脉络组织的正常关系出现代谢失调,特别是黄斑区的小血管因牵拉等因素出现破裂时,就会造成黄斑出血。
 
  青光眼
 
  高度近视眼患者发生开角型青光眼的几率比常人高出6-8倍,约30%人会演变成青光眼。
 
  温馨提醒:想离高度近视远一点,重点是做好预防近视发生及延缓近视进展。建议早期建立视觉健康档案,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眼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