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底病科 飞蚊症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

  在视力正常的情况下,大家看东西时是清晰且明亮的。有些人发现自己在抬眼看东西时总感觉眼前有蚊子或黑点,随着眼睛的转动,黑点也会随之移动。如果用手去抓那个黑点往往会无济于事,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是飞蚊症引起的。很多人觉得飞蚊症这类眼部疾病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实则不然。那么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
 
  1、内因性:一是有玻璃体后裂孔的玻璃体后脱离,患者眼前常有一环状的黑影,高度近视眼患者多见,第二种是星状玻璃体症,老年男性多见,第三种称为因辉样玻璃体液化,可能与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等有关。这三种变性对视力影响均不大。
 
  2、玻璃体出血:玻璃体本身无血管,凡出血都是外来的,特别是来看于视网膜的大血管,高血压,糖尿病,视网膜静脉塞等常见于老年人,外伤也是常见的原因。出血如长期不吸收,可发生机化,增殖,导致视网膜牵引性脱离。
 
  3、玻璃体内炎性渗出:常见于葡萄膜炎,化脓性眼内炎,交感性眼炎,梅毒性视网膜脉络膜炎等。检查可以发现玻璃体内漂浮的点状,絮状的炎性细胞,如果严重,可有玻璃体内积脓,从而导致牵引性视网膜脱离。
 
  4、玻璃体内色素沉着:可见于原发性视网膜脱离,眼内炎,外伤等。色素颗粒可来源于视网膜色素层或玻璃体内出血。
 
  5、眼内肿瘤:婴幼儿常见的眼内恶性肿瘤是视网膜母细胞瘤,而网织细胞肉瘤则见于老年人,都会导致飞蚊症。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
 
  飞蚊症能否治愈需根据其病因而定,具体如下: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1、视网膜裂孔
 
  通过积极的激光治疗,可将裂孔完全封闭,其治疗效果好,术后视力无下降。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2、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如视网膜裂孔未及时的发现或治疗,可演化为孔源性视网膜脱离,需通过玻璃体的手术或外加压的手术进行干预,及时有效的手术治疗,亦可治愈。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3、炎症
 
  通常需鉴别其原因,再行药物的对症治疗。
 
  飞蚊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4、出血
 
  如糖尿病或高血压引起的视网膜血管破裂出血,需寻找原因,并对全身疾病和眼部疾病进行控制。通常慢性疾病可控制稳定,但不易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