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外伤科 儿童眼外伤

10岁孩子头上撞了个包没当回事,11天后眼睛看不见。黄秋萍医生提醒……

小静(化名)是一名3年级学生。一天下午放学,她的家长骑电动车从学校接她回家,谁知路上不慎发生车祸。两辆电动车相撞,小静被甩下车。家长检查后发现,没戴安全帽的小静除了头上磕了个包,脚上有轻微擦伤之外,身体没有其他受伤迹象,便回家去了。
 
儿童眼外伤
 
一个星期后,小静发现自己看东西好像越来越模糊了,但她以为是近视,不敢跟家里人说。就这样又过了3天,小静一早醒来睁开右眼发现一片漆黑!这可把她吓坏了,再也不敢隐瞒,立刻跑去跟家长说,家长马上请假送她前往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经检查发现,小静因为头部收到撞击后损伤视神经,直接导致右眼视神经挫伤,才会出现看不见的情况。入院后,黄秋萍副主任针对她的情况予以激素冲击治疗,并给予营养神经的药物。但由于送医太晚,小静右眼的视神经被压迫太久,治疗后视力虽有所改善,但已无法恢复如前。
 
黄秋萍副主任提醒:
 
儿童眼外伤轻则影响双眼视觉的发育,引起视力下降,产生弱视,甚至斜视;重则致盲,引起眼球萎缩或需摘除眼球,不仅丧失视功能,而且影响外观。但如果在受伤后及时且正确地处理,能有效降低外伤对眼睛造成的伤害,为孩子争取更多救治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