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外伤科 儿童眼外伤

短短几秒钟,又一个9岁孩子受伤失明!罪魁祸首竟是……

短短照射几秒钟南昌一名9岁的小学生被激光笔烧伤致左眼失明损伤不可逆即便戴上眼镜也不可能但更可怕的是记者走访中发现,许多学校周边的商店,均有激光笔在售卖,而且多数没有中文标识、安全提示,甚至不乏三无产品。
 
用激光笔照射眼睛,几秒后眼前一片漆黑。
 
今年9岁的小军(化名)是南昌市某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
 
10月8日,小军放学后缠着母亲买了一支激光笔。10月9日下午,出于好奇,小军拿着激光笔照了眼睛几秒钟,随即感到左眼不适。
 
母亲赶紧让小军蒙上右眼测试一下,小军称眼前一片漆黑。小军的父母慌了,随即将他送往医院治疗。
 
儿童眼外伤
 
经医生诊断,小军的左眼被激光笔灼伤,引发左眼眼底黄斑区变性,左眼视力仅为0.04(从医学角度来看,视力低于0.05即可定性为失明)。
 
更严重的是,医生表示:“这是不可逆的,即便戴上眼镜也不可能。”
 
在儿童类产品中较为流行的激光笔。因为激光笔是一个强光束,如果它照射到眼睛里面,会刺伤黄斑部,严重的会造成黄斑部裂孔,会造成视力下降,甚至能造成儿童失明。
 
虽然屡次强调不要给小孩子买激光笔,但每年都还是会有很多人中招。
 
建议:如果是工作需要用到激光笔,建议在用完之后收好,不要放在小朋友够得着的地方,以免小孩子拿走并错误使用造成伤害。